我校组织教师参加了大校举办的现代教育技术报告会暨 “微课、慕课与云课堂教学法”培训班

作者:许忠兵 时间:2017-09-12 点击数:

9月8日—10日, 我校一行20名教师参加了大校举办的现代教育技术报告会暨 “微课、慕课与云课堂教学法”培训班。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国栋教授作现代教育技术报告并进行培训。徐桂华副校长主持培训班并全程参与了学习培训。

9月8日下午,在大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的现代教育技术报告会上,赵国栋教授从互联网时代的教学改革、基于快课技术的PPT云课堂教学法、云课堂教学法的整体技术方案等方面,对微课、翻转课堂、云课堂教学法的概念与技术进行了理论阐述与实际演示。赵国栋教授的报告务实、前沿、可操作性强,引起在场老师的共鸣并激起大家的学习兴趣。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国栋教授作报告

9月9日至10日,参加培训班的教师在大校丰盛楼报告厅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实际操作训练。培训内容包括基于微课、翻课、慕课、快课、私播课和云课堂的“6课3段式”实用性教学技术解决方案;自助式微课和慕课制作技术方法,包括基于PPT的电子备课法、翻转课堂的设计与实施方案、教学素材采集(图片、视频等)、素材制作(绿背抠像、抠图、配音)等多种形式的微课设计和常见慕课制作技术等。老师们全程参与,积极演练,与赵国栋教授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我校教师与赵国栋教授合影

本次培训班的专家报告与实战培训精彩、前沿、实用,对我校教师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是一次视觉的冲击、听觉的享受、理念的更新、实操的体验。参加培训班的20名教师放弃节假日休息,满怀热情地投入到现代教育新技术、新方法的学习,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收获颇多,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此次报告及培训会更新了我校教师传统教育理念,提升了大家现代教育技术的技能,帮助老师掌握制作微课、慕课、云课堂的关键技能,对推动我校优质课程资源的建设及课程教学改革产生积极的影响。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