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教务工作落实情况,梳理改善工作方式方法,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及时推进,11月29日上午,教务处召开教学重点工作推进阶段检查,教务处全体成员、教学评估中心、科技处同志参加学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爱民主持,邀请何立巍副院长指导。

一、教务处成员根据本学期重点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汇报专项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改进措施。会上,何院长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工作汇报,在培养方案、课程改革、金课建设、教学沙龙、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和学院软硬件设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①培养方案要尽快组织论证,及时解决搁置问题;②落实课程改革方案,积极打造金课,不盲目推进,重量更重质;③依托学院资源,把握实际情况,丰富沙龙活动形式和内容;④本科教学工作大会要草拟章程和兼顾导向性内容,做到实质性推进;⑤更新教学设备,改善教学环境,营造安全健康校园文化。同时,对新进教师近阶段的工作表示肯定,勉励新人把控突出问题,积极主动联系,认真对接工作,更好得融入翰林大家庭。

学生要发展,教师也要与时俱进,将自己的才能更好得运用到工作中来。教务处也对各教师提出要求:不能仅沿用传统惯例做法,用经验解决问题,要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积极创新,主动学习,做好管理工作。

二、分管院领导对教务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升思想认识,保持谦虚态度。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不触碰原则和底线问题。

2.注重教师培训、学生培养协调发展。

3.构建学习常态化机制,秉持谦虚谨慎的态度。

(二)树立管理意识,强化服务理念。

1.从小事着手,狠抓细节。完善常规工作流程和档案建设管理,提高综合效率。

2.厘清岗位职责,做好工作示范,提升管理水平。

3.规则是永远的,分工是相对的。沟通能够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更有利于服务师生。

(三)优化管理措施,完善制度建设。

1.完善考核管理办法和奖惩机制,以奖为主,注重精神物质双重奖励。

2.优化管理和服务举措,让师生有信心、有目标、有希望,提升使命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3.结合自身工作和学院实际情况,紧密围绕制度建设,为修订完善教育教学相关制度做出努力。教职人员要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执行制度,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汇聚行动力量,共同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

1244E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