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高等院校思维导图版“十三五”规划教材遴选暨组织申报主编、副主编、编委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学出版社高等医学教育分社发来的《中国科学院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规划教材全国高等院校思维导图版“十三五”规划教材遴选函》要求,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1.目前,医学院校高等教材中并无以“思维导图”为特色的系列教材,而鉴于“思维导图”对于学生学习的促进作用,科学出版社决定大胆创新,拟启动以“思维导图”为特色的医学规划教材第一批课程的编写工作。课程主要有:

医学高等数学、医学物理学、基础化学、有机化学、医学细胞生物学、医学遗传学、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寄生虫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医学分子生物学、法医学、预防医学、流行病学、医学统计学、循证医学、医学计算机应用基础、医学心理学、医学伦理学、卫生法学、社会医学、全科医学基础、医学文献检索与利用、医患沟通、大学体育、大学生心理健康、实验动物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职业规划(发展)与就业指导、大学生入学教育、大学军事(理论)教程、全科医学、医学科研概论、医学导论。

2.申报及遴选条件

 (1)主编要求:

①在本学科有较高声望,有较强的组织能力。

②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有较深的学术造诣。

令请每位申请主编的人员,提供以下资料:

①简历(特别是编写教材情况及获奖情况)。

②对编写好本书的一些建议与意见(如何编写),有何创新性观点。

③样章或样节。

 (2)编委要求:

①由参加学校推荐,尽量为教学第一线的学科带头人。

②丰富教学经验。

3.申报材料

申报者需提交《全国高等院校思维导图版“十三五”规划教材遴选登记表》一式贰份及电子版。

4.申报程序

出版社不受理个人申报,故请各学院(部门)做好本单位内的申报动员及审核工作,汇总各申报人申报材料,由教务处统一向出版社申报。

5.请各学院(部门)于2018年6月12日前将本单位申报材料(含电子版)汇总至教务处,逾期不再受理。联系人:许忠兵;联系电话:80639930;电子邮箱:57699445@qq.com;材料报送地点:行政楼303。

 

附件:中国科学院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规划教材全国高等院校思维导图版“十三五”规划教材遴选函

 

                        教务处

2018年5月25日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