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教师参加第三届“中医药社杯”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6-01 点击数:

医学院、药学院: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召开第三届“中医药社杯”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论坛的第一轮通知》。为切实提高我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展现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貌,贯彻落实“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方针,决定组织我校教师参赛,望相关单位认真组织落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与参赛对象

本次组织推荐工作采取学院选拔、学校推荐的方式,共遴选出5名优秀主讲教师作为候选人报名参赛(往届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的选手不可参赛)。

二、教学设计的内容

1.课程范围:本次竞赛的课程范围为中药学、中医基础理论、方剂学、中药化学、中药药理学、药用植物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分析。

2.基于中药学类专业培养目标和本门课程的课程教学目标进行教学设计,应包括教学设计的基本要素、实施路径、教学策略、教学评价、课程思政等。

三、工作步骤

1.学院选拔阶段(6月1日—6月22日)

相关学院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竞赛候选人的选拔与推荐,每门课程推荐1名教师。6月22日前,将相关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具体材料如下:

(1)本门课程5章课程内容的完整教学设计文案(纸质版一式一份,体例自行决定

(2)教学论文(纸质版一式一份),具体要求见附件1;

(3)从已准备的5章教学设计文案中,每章自主选取1个20分钟教学单元制作教学单元设计文案(纸质版一式一份)PPT

2.学校推荐阶段(6月23日—6月30日)

1)教务处根据学院报送的材料,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定,于7月5日前将名单上报至竞赛组委会。

2)经组委会随机抽选的参赛教师(2名),教务处将组织专家会同学院对其教学设计方案、教学演示等方面提供专门的技术支持和专业辅导。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忠兵,联系电话:80639930,办公地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行政楼303),邮箱:57699445@qq.com

 

附件:

1. 关于召开第三届“中医药社杯”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暨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论坛的第一轮通知

2. 推荐名单汇总表

 

       教务处

                                         2018年6月1日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