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9年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7-01 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根据《关于举办2019 年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苏教技研〔2019〕5号,见附件)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组织教师参加2019年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名额

我校参加比赛组别为本科组,比赛实行限额推荐,我校限报10项,通过校内评选择优推荐。各学院(部)最多可推荐3项。每位参赛教师及教学团队(3人以内,含团队负责人)按照大赛要求提交1件参赛作品。

二、比赛要求

比赛重点考察教师针对特定教学任务,充分、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进行教学设计和实际教学,并将教学的过程制作成为学习资源的能力。建议参赛微课作品时长以5至10分钟为宜,不超过15 分钟。鼓励简明易懂、短小精悍、特色鲜明的微课作品。

每部参赛作品都应提交2个材料,分别是:作品视频和教学设计(教案)文稿。

1.视频限定为MP4格式。要求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晰,能较全面真实反映教学情境,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具体视频技术指标要求为:视频压缩采用H.264(MPEG-4 Part10:profile=main,level=3.0)编码方式,动态码流的最高码率不高于2500Kbps,最低码率不低于1024Kbps,帧率为25fps,分辨率不低于720×576(4:3)或1024×576(16:9),音频采样率48KHz,码流率128Kbps(恒定)。

2.教学设计(教案)文稿,限定为PDF 格式,应反映教师教学思想、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教学的主要环节和内容,格式不限。在封面注明讲课内容所属专业大类、专业二级类、课程名称、微课题目及适用对象等信息。

三、作品提交及材料报送

1.请各学院(部)于9月10日前,将《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报名表》(见附件)、《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各校推荐汇总表》(见附件)以及参赛作品有关资料提交至教务处303室。

2.学校评审确定推荐项目后上传赛事平台(具体方式待定)。

四、其他事宜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微课教学比赛作为提升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广泛发动教师积极参与,努力为教师参赛创造条件。各学院(部)应对本单位推荐作品的内容进行严格初审。

2.参赛作品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否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所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均由参赛教师本人承担。

3.赛事联系人:许忠兵。

                                                                                                  教务处

2019年7月1日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