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参加大校举办的“金课”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9月25日, 在何立巍副院长的带领下,我院一行25人参加了大校举办的“金课”专题培训会。来自南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教育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吕林海教授做了关于《学习科学视域下的大学“金课”:标准、路径与建议》报告。

吕林海教授从“金课”的概念、标准、现状问题和优化路径等四个方面入手,结合生动的研究案例和教学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金课”的衡量标准是教学感知,引导学生深度学习的关键是讲好课程,要通过课堂的精彩讲授激发学生的学习感知,引起学生的思辨和知识共鸣,实现师生的心灵互通,让“金课”走进学生的心田。吕林海教授强调,教师要在教学上磨练讲授技巧,营造课堂积极情绪,转变教师教学视角,打开学生心灵感知,促进学生自我反思,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这次报告不仅有高度而且接地气,不仅为我院教师揭示了“金课”的真谛,同时为我院在课程建设的关键时期指明了方向,传授了经验。对推动我院教育理念更新和教学模式变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有着重大影响。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