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三届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17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举办第三届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附件1)精神,为积极推进我院“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失效,我院决定组织参加第三届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现将我院组织参加此项活动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省高校在职“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必须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信息库中。

二、选题范围

   参加教学展示活动的教师,须从以下规定的授课范围中选择1个主题,制作15分钟的授课视频。

1.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答卷

2.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与世界意义

3.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中国经济

4.中国高科技面对的机遇与挑战

5.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

6.新时代民法典: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民的“法典”

7.“港版国安法”给“一国两制”的香港安装杀毒软件

三、作品要求

参加活动的教师需按要求制作提交微课展示视频和教案。微课展示视频和教案技术要求如下:

1.“微课视频”要求图像清晰、播放流畅、声音清楚,存储格式为flv,帧尺寸720*576,帧数为25帧,文件大小控制在50M以内。

2. 微课视频时长控制在15分钟以内。

3.授课所用PPT、图片、视频等素材须穿插在“微课视频”中。视频片头不超过20秒。教案设计版式清晰、文字简练,能直观展现课堂教学流程。教案和视频不得出现学校和选手姓名等信息。

4.视频文件命名格式为“学校全称+教师姓名”。

四、报送方式和时间

请各教学单位于9月28日前将报送作品和推荐表(附件2)电子稿报送至hlxyjsfz@163.com。

五、其他事项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各教学单位不限报名数量,学院将对报送作品进行展示,推选出1名教师参加全省展示活动;

教师本人享有“微课视频”的著作权。

 

附件:

1.关于举办第三届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

2.第三届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师推荐表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2020年9月15日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