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参加2019江苏高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项辅导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12月10日,在何立巍副院长的带领下,我院一行13人参加了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举办的2019江苏高校“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项辅导培训会。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对各高校一流课程建设提了三点建议。来自高教社爱课程中心的研究员居峰和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教授分别做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的教学质量要求》和《助力金课——本科高校一流课程建设应用与申报》报告。

居峰研究员从高等学校课程建设二十年沿革、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两个方面入手,详尽地介绍了课程建设发展的过程,通过从建设一流课程的质量体系、育人育才、两性一度、评价体系使教师正确认识一流课程,重点为我们解释了本次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的新三类一流课程的内涵解释,为我院教师申报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导。


余建波教授从政策解读、如何准备申报材料及助理金课三个方面为本科高校一流课程建设应用与申报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余教授通过丰富的申报案例研究分析,指导教师哪些课程可以申报、哪些课程不能申报,如何填报申请书、如何准备附件材料和如何准备说课视频,同时也我们剖析了评审标准,为教师能够成功申报一流课程助力。


这次培训会“新三类国家级一流课程”认定工作进行文件政策解读并就申报材料中说课脚本编写、申报书填写重点和要点等作专项辅导,帮助我院教师在正式申报前吃透相关文件精神,助力课程团队对照标准完善申报材料。正值翰林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方案出台之际,本次专项辅导培训,对我院一流课程建设有很好的指导价值,学院会加大课程培育建设力度,力争在省级以上一流课程建设中取得丰硕成果。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