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2-24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整体安排,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将于20191230日开始,为保证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切实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加强我校考风、考纪建设,建立诚信教育考试机制,现将本次考试工作的有关事项强调如下:

一、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加强对学生的诚信考试教育

1.各二级学院要在考前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各二级学院要利用主题班会等各种形式,引导学生树立 “诚信考试光荣、作弊违纪可耻”的良好风气。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复习迎考,诚信考试。

2.提高学生对考试作弊危害性的认识。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考场规则》,使学生学习、知晓并自觉遵守有关考试纪律要求。

二、各学院要严把考试关,加强对监考教师的培训

监考人员由学校统一安排,各二级学院负责具体落实,监考人员一般应由教师和管理人员担任,后续统一发布监考安排,明确监考任务。排定的监考人员因特殊原因不能监考时,应书面申请,经所在二级学院批准同意后,由二级学院安排其他人员代为监考。学校为了加强对监考人员的教育和培训,要求所有监考人员必须按照《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监考职责》要求认真监考,并参加12月26日中午12:30在J3-320统一安排的监考培训会,再次明确监考纪律和要求。

教务处考试中要特别强调以下几点:

1.教师监考时手机处于静音或关闭状态,监考过程中不得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

2.监考教师要按要求核查考生证件,并按要求在考前调整考生座位。

3.监考教师必须按要求清理考场。要求考生将桌面、课桌内及身边所有物品清理干净,放在指定地点。对手机等通讯工具必须关机后放于指定地点。

4. 收卷时,一位监考教师全面掌握考场情况,另一位监考教师收取试卷。

5.监考教师必须认真监考。惩处作弊只是手段,严肃考纪要以预防为主,通过教师严肃认真的监考行为引导学生端正考风。

三、加大巡考力度

学校实行校、院二级巡考制度。期末考试的校级巡考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各二级学院每天按照本学院承担考试课程量安排巡考,每15个考场至少安排1人,少于15个考场也需至少安排1名巡考。巡考人员要认真执行《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巡考守则》。

学校希望所有考生正确认识到考试违纪舞弊的危害,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严格自律,诚信考试。

教务处考试中心

                                                                           20191224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