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8-15 点击数:

各学院、班级、全体学生: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苏教考社〔2020〕7号)要求,2020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58次)(以下简称NCRE)将于2020年9月举行。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作要求,为确保我校下半年NCRE安全平稳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时间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

14

90分钟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90分钟

二级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120分钟

考试时间为2020年9月26日至29日,首场考试于9月26日上午8时开考。

二、报名及考试相关工作要求

1.报名方式:全体在校生均可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的网上报名系统报名。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访问NCRE页面进行网上报名。

考生报名信息要符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数据信息标准》,姓名中如出现生僻字,可以用拼音代替。在报名系统中已有照片的考生可以不再上传照片,如果系统中的照片有误或需要重新上传照片,上传照片的图像规格为:彩色,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的jpg格式文件,文件大小:20-200KB。相片必须为本人清晰、正置的照片,不允许上传侧置或倒置的照片。

2.报名时间: 8月17日9:00至8月30日17:00

3.缴费方式及截止时间:本次报名均采用网上缴费。缴费方式为考生个人网上缴费,考生本人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进行缴费,缴费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31日12时

4.打印准考证时间:9月14日9:00起

三、报名费用

根据省财综〔2013〕103号文件规定,全国计算机等级报名考试费(含证书费)为:一级、二级均为70元/科次。

四、其他相关事项

1.为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NCRE安全有序组织,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并保留3个月备查。

考前14天体温监测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对考前身体状况异常和体温监测发现异常的考生,须由考点防疫部门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2.考试均须安排在标准化考点机房内进行。监控信息存入硬盘上交市考办备查。


附件1:NCRE考务系统考生网报手册

附件2: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考试中心

2020年8月15日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