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床边班学生返院报到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8-26 点击数:

医学院、各床边教学医院、17级床边班学生:

根据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疫情防控期间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方案》,结合学校17级医学类专业床边学习计划和大纲要求,现就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床边教学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报到时间及地点

2017级中医学类专业(中医1701、全科1701和针推1701)于8月30日至各床边教学医院报到。因交通、健康等特殊情况不能按规定时间到医院报到的,须与医学院学工办老师、床边教学班组长、床边教学医院报到联系老师及时联系,并办理请假手续。

二、报到条件的审定

所有床边班学生必须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符合条件的方可至床边教学医院报到,不符合防控要求的一律不得返回报到。是否符合报到条件,由医学院参照校内学生返校条件进行审核,审核结果集中报送教务处,由教务处送交床边教学医院审核认定。

三、报到准备工作

(一)床边教学医院

教务处负责联系各床边教学医院,按照防控要求,确保830日前做好以下学生报到前准备工作:

1.准备必要的防控物资,除消毒液、非接触测温装置等以外,应当预备一定数量的口罩、帽子等医用防护用品;提前调整教室座位,确保学生之间有必要的间隔;做好教室、宿舍等学生活动场所的消毒工作。

2.应当指定专职人员进行学生防控管理;结合属地防控要求对床边班学生制定应急防控预案;依照属地防控要求,指导学生提前办理好进入当地的相关手续(如苏康码或网上申报等);配合学院做好本教学点的学生报到条件审核;对不符合报到条件的学生及时通知学院及教务处,并做好相关教学安排的调整。

学院报到准备工作

1.学院负责统计每一个床边班学生的行程情况,与各床边教学医院加强沟通,依照学校规定的返校条件,统计每日所有学生的健康状况;整理各学生的返程出发地、经停地、返程时间、返程交通方式、预计到达医院时间等信息,并在报到前3天将各床边教学点报到学生的以上信息登记(见附件1)报送至教务处。

2.学院指导各床边班组长做好每日学生健康信息征集;负责床边班学生的返院报到条件的审核,对不符合报到条件的学生及时通知教务处及床边教学医院,并协同床边教学医院及教务处做好延迟报到或隔离学生的教学安排工作。

)学生报到准备工作

1.做好准备工作

1储备个人用品。提前准备好报到途中以及报到后所需的个人防护用品、学习用品和日用品,包括足够数量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或KN95/N95口罩至少50个,有条件的可准备一次性手套、消毒酒精棉片或免洗手消毒剂等)等防护用品,电脑、耳机、网线等学习用品,餐具、换洗衣物(春、夏两季)等生活用品。根据天气情况,备好雨具。

2每日健康打卡。每日上午11:00前完成健康打卡,及时准确报告个人位置信息和健康情况,一旦发现本人或者共同生活的家长或亲属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或辅导员报告。报到前1日,班主任或辅导员将根据后台打卡信息再次确认该生次日能否正常到医院报到

3掌握防控知识。利用江苏高校疫情防控培训平台(http://wmooc.icourses.cn/js2020.html)和南京中医药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https://fyfk.njucm.edu.cn/),学习、了解新冠肺炎知识、临床表现、防控措施,以及传染病防控法律法规,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返校报到前,所有学生应减少外出,勤洗手,少聚集;合理膳食,科学作息,适当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4)学生于报到前14天内不得前往高风险地区,居家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区域;须按照医院属地防控要求提前准备好返院的相关手续(如苏康码或网上申报等)。

2.返院途中注意事项

1尽量首选家长私家车接送,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和沿途公共场所物品。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前便后,用肥皂或者皂液和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2)途中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途中如需到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人群情况,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3)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床边教学医院报到流程及相关要求

1.各床边教学医院指定专门部门及人员负责返院学生的报到工作。学生到医院后应当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监测体温,正常者方能继续完成报到手续及进入宿舍区域。

2.报到过程中,各床边教学医院需要核查并登记学生的返程方式,如为公共交通工具,学生则需提供对应的车票照片或购票信息截图;如为私家车接送,学生应当提供可以证明的照片。床边教学医院在学生报到时必须第一时间进行体温监测,对体温异常者按属地防控要求及单位的相应预案进行处理。报到完毕后需将学生报到信息表报送至教务处(见附件2),电子邮箱:hlsjjx307@126.com

3.学生进入院区后(宿舍内除外)应当全程佩戴口罩,杜绝不必要的院内流动及外出。

床边教学医院报到相关信息见附件3,报到流程参见附件4

、特殊情况处置意见

学生在到达床边教学医院后如发现异常情况应当及时主动报告,应当根据本单位防控预案及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同时将情况通知学生医学院及教务处。

床边教学医院在学生报到后发生防控异常情况,应当立即停止各类教学活动,学生就地隔离观察,禁止学生流动,及时上报所在单位的疫情防控部门并报学校教务处。

附件1:学生返程信息统计表

附件2:学生报到信息统计表

附件3:床边教学医院报到相关信息

附件4:床边班学生报到流程图

教务处

                                       2020年826日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