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的通知

作者:gr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二级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启动了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以下简称“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双百计划”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合作桥梁,构建对话交流平台,形成校企“双走访”交流机制。遴选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树立一批产教融合典型企业,宣传一批产教深度融合的重点工程项目,建立一批产教融合行业共同体,并在高博会上进行集中展示,形成示范带动作用。

报名二级学院和企业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部署和要求,在校企合作方面拥有良好基础。报送的典型案例应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具有代表性、知名度与影响力,有一定的推广借鉴意义。

(一)申报条件

1.二级学院申报条件

(1) 在产教融合方面勇于探索,具有良好的校企合作基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机制较完备,有成效、有特色;

(2) 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较强的意愿和明确的合作方向。

2.企业申报条件

(1) 依法在工商部门注册设立并连续合法经营3年以上,在行业内积累了较高知名度和信誉度的科技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可适当放宽;

(2) 为高校提供过或正在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在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做出过一定的成绩;

(3) 有校企合作典型案例、明确合作意向或初步合作方案。

(4) 已获评2019年“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的项目不可再次申报;未获奖案例经积累完善可继续申报。

(二)申报方式

1.按照“双百计划”工作通知要求,填写申报书(详见附件1)。

2.专家推荐。二级学院和企业推荐相关专家加入专家库(详见附件2)。入围专家库的专家主要工作职责:

1)对企业和学校自荐报名材料和各省推荐材料进行审核;

2)深度参与各省校企走访和交流全过程;

3)对校企合作案例进行推选,辅助遴选典型案例。

3.意向走访单位。每个申报单位可根据案例内容、未来合作意向等方面,填写不超过5家企业作为意向走访单位,作为双走访活动遴选案例的参考内容。

请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落实此次申报工作,填写“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申报书(附件1)和“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推荐表(附件2),经二级学院审核并签章后(纸质版与电子版各一式一份)于2020年9月25日前报送至教务处。

联系人:葛冉

联系电话:0523-80639930

电子邮箱302858639@qq.com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2020年9月18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