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各床边教学医院:

为进一步我院强化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稳步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期初制定的教学管理常规工作时间节点安排,本学期的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拟于202011月18-202011月30日期间进行。现将本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质量检查内容

本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以常规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具体内容如下:

常规检查内容:

1.课堂教学情况,包括教材选用、教师备课、课堂授课、多媒体教学、作业布置及批改、辅导答疑情况等;

2.本学期教学基本文件落实情况,包括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教学过程记录实验报告等;

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必修考试课试卷批阅、试卷装订等方面的执行情况(试卷检查要求详见附件1:《试卷归档及评判要求》);

4.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和教学文件存档情况

专项检查内容:

5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开展实施情况

62019级专业学生劳动教育执行情况

7.各种评估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清单及完成情况(附关于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结果的通报,见附件7)。

二、教学质量检查方式、要求及结果运用

1.检查方式:本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方式以校院二级检查的方式进行,各二级学院全面开展自查工作,校级层面检查由教务处、教评中心牵头集中检查,具体检查方式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教务处将抽取部分教研室的教学材料,每个二级学院随机抽取1-2个教研室(实验室)进行检查。

2.检查要求:本学期各二级学院对专任教师的听、评课和教学文件材料检查要实现全覆盖,评分及等级要体现区分度。

3.检查结果运用:学院自有教师个人检查结果,将作为年终个人考核、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之一。教学基本文件提供不全、填报不规范的教师,二级学院要进行批评教育,指导其按规范要求完成。年底教学工作量认定考核时,仍不改正的会影响其考核绩效发放。

外聘教师教学文件落实情况将作为课时津贴发放的依据之一,提供不全或填报不规范的教师,将延迟发放课时津贴。

对各教学单位检查和抽查结果,作为年终部门工作重要考核指标。课程思政与劳动教育作为本学期重点工作,对推进不力的单位,会进行通报批评。

三、教学质量检查总结的要求

各教学单位在做好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的基础上,应做好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小结工作,主要包括:

1.既往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改进情况;

2.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具体做法;

3.课程思政、劳动课等重点检查的项目及完成情况;

4. 每个教研室、实验室的自查情况;

5.对检查结果进行总结分析,对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以及对学生、教师反映意见的处理与答复情况。

请各教学单位在202011月30日之前将《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报告书》(附件2)加盖单位公章后,连同附件345、6报教务处,并将电子版发送至261502102@qq.com。各教学单位要树立规范化管理和质量监控的意识,教学检查过程中形成的各项检查记录、文本均须整理存档。

联系人:老师   电话:80639586

 

附件:

附件1:试卷归档及评判要求

附件2: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报告书

附件3:课堂教学评价表

附件4:实验教学评价表

附件5:本学期教学文件检查表

附件6:教研室文件检查表

附件7:关于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结果的通报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20201118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