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暨翰林学院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参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各位同学: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高校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对于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高校教学水平评估有关大学各类英语教学的各项指标,全面提高高校英语学科地位和英语教学水平有重大促进作用。

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工作现已开始,为做此项工作,现将有关文件精神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国各高校的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2022年度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全国各高校的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本竞赛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自愿报名参加的原则。

二、竞赛方法和时间地点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于2022年4月17日上午09:00——11:00举行;决赛于20225月15日上午09:00——11:00举行初赛地点为我校翰林学院赛区决赛地点在东南大学。考生考场安排会在赛前一周公布,请参赛同学及时关注通知及主委会报名网站https://www.saikr.com/neccs/2022上的相关信息。

三、竞赛命题范围、竞赛题型和辅导用书

1)命题范围

命题将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既要参考现行各种大学英语主要教材,又不依据任何一种教材;既要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又要有利于检测出参赛大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本竞赛的初、决赛赛题注意信度和效度,内容上体现真实性、实用性、交流性和时代性。

2)竞赛题型

初、决赛笔试满分为150分(建构反应题型占90分,选择反应题型占60分),其中听力均为30分。初、决赛均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命题。决赛分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只参加笔试(含听力),第二种是参加笔试(含听力)和口试。各省级竞赛组委会选择是否同意参加口试,并决定口试地点、时间、形式等具体事宜。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本次竞赛借鉴国内外英语测试新题型及测试方法,在保持题型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竞赛内容进一步加强英语“双基”考查力度,并加强考查“能力”的取向,完善初、决赛听力测试和决赛口试,加大语篇层次上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同时将设计一些考查智力和综合运用英语能力的赛题,以增加赛题的区分度。

3)辅导用书

为使广大师生熟悉本竞赛的题型和内容,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将于竞赛通知下发之日将样题公布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http://www.chinaneccs.cn/《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版上。样题中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程度及水平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广大参赛师生参考。

四、报名方法和竞赛费用

本次在校同学将采用学生个人网上报名的形式,网上报名具体步骤如下:

请同学们登陆https://www.saikr.com/neccs/2022,进入赛区入口,选择江苏赛区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完成网上报名和交费工作。

初赛报名时间:20211215-202203月15日。

报名费用:每名参赛选手需交报名费50元。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占本次翰林学院赛区参赛选手总数的6‰,30‰,50‰,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获一等奖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英语竞赛江苏省决赛。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教学办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2021年12月29日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