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JWC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杜绝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抄袭、拷贝等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根据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文件精神,学院将开展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检测对象及范围

除中医学类、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专业之外,其余专业的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均需在论文答辩前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二、检测流程及方法

 1.二级学院检测

各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检测工作,并提前将负责人信息、联系方式告知学生。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指定日期前将毕业论文电子版提交至所在学院,二级学院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上对所有应届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反馈给学生。

最终“通过检测”的毕业论文电子版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提交给教务处,检测结果报告(系统生成)经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审核、组长签字后提交给教务处。

2.教务处检测

教务处在所有二级学院完成最终检测后进行复查。

三、检测结果及认定标准

见下表:

类别

结果

A

R<30%

B

30%≤R≤50%

C

50%<R≤75%

D

R>75%

注:R 为文章整篇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四、检测结果处理办法

毕业设计(论文)文字复制比根据不同等级,对应不同处理办法。

A类:通过检测,可以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B类:由指导教师根据检测结果指导学生进行论文修改,修改后在获得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同意后进行复检,复检合格后可以参加答辩。

C类:由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组织同行专家进行认定。若认定该论文有较严重抄袭行为的,论文必须进行大改,并延期毕业。若认定该论文无较严重抄袭行为的,由指导教师根据检测结果指导学生进行修改,修改复检合格后可参加答辩。

D类:由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组织同行专家进行认定。若认定该论文有严重抄袭行为的,学生毕业论文必须重做,并延期毕业。若认定该论文无严重抄袭行为,需由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提出处理意见并报送学校审批。

若学生或指导教师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的,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应组织专家进行鉴定,并作出结论。

五、其他事项

1.为提高检测效率,所有学生毕业论文的文件名以“专业-学号-姓名”格式命名,以班级为单位将毕业论文电子版压缩包交至所在学院,压缩包文件名以“学院-班级”格式命名。

2.为避免检测结果的偏差,待检测的论文应去除“诚信承诺”、“致谢”、“附录”等非毕业设计(论文)的主体部分,只对论文的主体部分(含参考文献)进行检测。论文中引用他人文章或者著作的语句一定要标明出处。

3.毕业设计(论文)初检费用由学校承担,复检费用由学生本人承担,20元/篇/次。复检工作由各二级学院自行安排。

4.本次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工作要求在2022年5月30日前全部完成。

                                   教务处

                                              2022年4月27日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