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泰州校区暨翰林学院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2-17 点击数:

各学院、各教学单位、各床边教学点及教学实习基地:

根据学校整体的安排,现就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期泰州校区暨翰林学院科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通知》文件的相关要求,严格按照学校校历、教学日历和课程表安排,正常组织开展理论教学、床边教学、实验实训和实习等工作。

二、工作安排

1.教学计划安排

学生返校、返回床边教学医院后理论课221日(周一)正式开课泰州校区、翰林学院所有实验课教学暂定于第五周开课,各实验中心需提前做好设备检修、场地调配,并做好实验课表的编排。教学周16周,第1718周为考试周。

2.教学组织形式

学生返校、返回床边教学医院后,将采用线下教学为主的方式组织开展教学因疫情防控无法按时返回及被隔离的同学采用网络同步直播方式组织授课班级含床边教学点需指定专门的学生负责课程直播工作,做好设备调试、预约腾讯会议等直播平台在线组教学组织等教学服务保障工作,各任课教师需将授课PPT讲义等教学资料上传至网络教学综合平台或转发给授课班级(负责远程直播工作学生名单及联系方式见附件1),以保障远程学习效果。

为保障线上直播课堂顺利开展,各班将使用学校提供的专用上网账号和密码连接教学楼网络,由各学工办分配给各班指定负责学生掌握和使用。同时学校配备了专用的手机支架、多功能电源线及插线板。在J3教学楼及J2302阶梯教室上课的班级,请于20日至行政楼302领取。教学楼网络使用说明由网络中心另行通知,J2J3教学楼网络连接方式及线上教学平台相关注意事项见附件2

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按时返校或被隔离的任课教师,可视具体情况安排开展线上教学或由其他教师代替授课等方式保证教学正常进行,并将教学安排方案于218日前报至泰州校区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翰林学院教务处)

实习工作按照原定计划正常进行凡因疫情防控不能参与实习导致缺漏的待学生返回后补充安排。

3.补(缓)考与课程重修选课工作

补缓考暂定于开学后第1周内完成,课程重修选课工作暂定于第3周开始,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实习生返校参加考试,需按防控要求进行入校申请,申请通过后方可正常参加考试。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返校参加补缓考工作的同学,同样须提前申请,经学院审核同意后报考试中心,待学生返校、返院后再另行补充安排。

4.教材领用

泰州校区教用教材:仙林教师如需领取可登录教务处“教材管理系统”进行线上申请,通过审核后,218日起可前往B8教学楼架空层教材供应站领用;翰林学院教师于220日当天前往行政楼302领取。

翰林学院教用教材:如有未领取的,请220日当天提前联系教务处教材管理办公室,于行政楼102领取,外请老师由教研室代为领取。

学生剩余部分教材发放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其他工作

1.开学第一天(221日)学校将组织开学初教学检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两校区往返班车发车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任课教师首次到达泰州校区需前往教师公寓物业值班室确认个人信息后领取宿舍钥匙,入住后如遇相关问题,请联系物业值班室,电话:0523-80639529。

4. 教育教学过程中条件保障、运行管理涉及防控工作要求等,均按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

1.各班级负责远程直播工作学生名单及联系方式

2.J2J3教学楼网络连接方式及线上教学平台注意事项

南京中医药大学泰州校区业务办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2022216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