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材建设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为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作用61我院在行政楼706召开了教材建设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教材建设委员会成员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委员会主任何立巍主持。

教务处负责人章大为对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材选用征订的基本情况、审核结果和上学年教材学生订购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并对选用结果进行了建议和整改反馈。随后,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对教材选用流程、结果等情况从政治性、先进性、适用性进行了汇报,对有疑问的教材也向委员们进行了解释说明。委员会副主任李爱民提出建议,教材选用要立足修订的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培养方案,结合课程专业,选用适应社会人才需求的教材。


何立巍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教材是育人的重要载体,要严把教材的政治性、先进性、适用性,同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第一,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教材选用事关人才培养质量,各教学单位要严格遵守教材建设的基本原则,完善落实好内控机制,注重过程规范,规避意识风险。深刻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严把教材审查关,特别要严把自编教材的适用和政治性。

第二,强调选用教材的先进性。严把意识形态满足培养方案的前提下,各教学单位对选用的教材进行分析,对年限较长、不适应当前人才培养方案的教材,要及时有效的进行反馈更换,优先选用适用性高、合法合规的规划教材。

第三,坚持学生自愿原则。各二级学院在学生自愿原则基础上,引导学生正确购置和使用课程教材。教务处统筹规划,各教研室认真选择为学生提供最优的教材选订方案。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