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参加2023年泰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0-07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基础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根据泰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23年泰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院决定组织开展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全市高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且年龄在39岁以下(19831231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

二、竞赛学科及参赛名额

竞赛分为文科(01 哲学,02 经济学,03 法学,04 教育学,05 文学,06 历史学,12 管理学,13 艺术学)理科(含 07 理学)工科(含 08 工学,09 农学)思想政治课医学(含 10 医学)共五个组别。每校选择2个组别,每个组别推荐1名教师参赛。

、申报流程

1.1013日前,各二级学院和基础部推荐申报,每个部门最多选择2个组别,每个组别推荐1人。各二级学院和基础部原则上至少推荐1人申报。

2.1019日前,教务处根据申报情况组织开展专家评审,择优推荐参加泰州市竞赛。

四、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电子版材料

1.参赛课程10个教学节段(即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下同)的目录(格式见附件5),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10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10个教学节段的PPT(内嵌音频过会儿视频请自行打包,外放音频和视频请转换为FLV格式),PPT的演示文稿的比例为4:3(请保存为PPT97-2003格式)。

2.课堂教学实录视频:须采用单机方式全程连续录制(不得使用要比、无人机、虚拟演播系统、临时拼接大型LED显示屏等脱离课堂教学实际、片面追求拍摄效果、费用昂贵的录制手段),不允许另行剪辑及配音,不加片头片尾、字幕注解、参赛教师姓名、学校名称。视频录制软件不限,采用MP4格式封装,保证图像、声音清晰稳定,构图合理。

3.教学反思,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文件打包提交,文件名包括“组别—学校—选手姓名”。电子版材料要求刻录光盘(文件命名规则同前),连同下列纸质材料一并报送。

(二)纸质版材料

1.封面:封面包含两个,分别是封面1和封面2,其中封面1需注明“组别—学校—选手姓名”;封面2只需注明参赛课程名称(黑体一号字体)—参赛组别,如“高等数学—理科”。

2.内容:参赛课程教学大纲复印件;参赛课程10个教学节段的目录;10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④与10个教学节段对应的10个课堂教学PPT(打印PPT时,每张纸不超过6幅幻灯片)。⑤教学反思。

纸质材料按上述①②③④⑤顺序装订成册,并附上封面(1在上,封面2在下)后提交,一式2份。竞赛材料中,除纸质版材料封面1外,不得出现选手姓名、学校等信息。

请各二级学院和基础部积极组织动员教师参赛,相关申报材料由各部门统一汇总收齐后交至行政楼303,联系人:丁永茂,邮箱:897545337@qq.com,电话:80639930

附件:1. 2023年泰州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相关附件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2023107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