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

为切实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院线上教学规范有序的开展,保障线上教学的质量,针对前期日常巡课及教学督导听课反馈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有关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严肃线上教学纪律

线上教学期间各任课教师须按照线下教学的要求,提前10分钟进入线上课堂做好各项调试准备工作。线上教学需严格按照线下教学的节次时间点正常进行,在线教学讲授时长不足整节次的,多余时间以“停讲不下线”的形式持续给学生答疑、讨论交流。任课教师根据各门课程的教学安排,为学生合理布置线下的学习任务。含实验实训教学内容的部分课程,如理论教学部分已经结束,实验实训临时暂停的周次相关信息需在教学安排汇总表中备注。

任课教师需做好常规的教学过程记录,学生请假需有正式的请假手续。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学院学生考勤相关的管理规定,各班学委、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逐级向学院和学工处报送相关考勤表及统计材料同时报备教务处

二、规范线上教学平台使用和信息更新

线上教学尽量使用教学直播软件,如以非直播(如:学习通、大学慕课)形式开展的线上教学,请务必同时打开腾讯会议或其他直播软件为学生答疑、作业辅导以及督导课间交流等。各类线上教学平台务必设置成固定的直播链接或周期性会议号。多位老师共同承担同1门课程的,请在教学安排汇总表中分别备注好各自的链接和会议号。

任课教师不得私自调整腾讯会议号或课堂链接,如有特殊原因,任课教师作为第一责任人逐级向教研室、二级学院、教务处报备。

三、严格线上教学过程管理,保障教学质量

教务处、教评中心组织日常巡课和督导听课。线上教学期间,请各教学单位同步做好二级学院层面的教学管理工作,分享交流优秀的在线教学案例,对于线上教学秩序造成负面影响的也要及时给予通报,切实保障线上教学的质量。

 

 

2022年4月8日

教务处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