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规范线上考试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二级学院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线上考试管理,规范线上考试,保证考试公平秩序,现对线上考试做以下补充规定:

一、规范考试安排

1.线上考试仅面向本学期未返校学生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应与开课学院及时沟通联系,协助开课学院做好考试安排。

2.线上考试的考试时长一般为2小时在线考试命题应严格按照《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课程考核办法执行

3.除课程特别要求外,考试一般采用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即考试采用1部手机安装最新版超星“学习通”APP用于考试(手机端);1部设备(手机、平板均可)安装“腾讯会议”视频会议系统用于监考。两部设备均须有摄像和语音功能。

4.线上考试专业有部分学生返校的,返校学生全部安排在教室中参加考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合理编排考场人数,一般每个考场不超过50人,每个考场安排2名老师进行监考。考试教室可以到行政楼301申请借教室。考试时,学生座位必修间隔,且间距须安排在1米以上。

5.线上考生应认真阅读线上考试考生知情同意书见附件1)同意签字后方可参加考试,若不同意视为放弃本次线上考试同意参加线上考试的考生将线上考试考生知情同意书签名扫描发送到各开课单位,由开课单位存档保管。

6.为保证考试正常,监考老师和考生须在考试前安装调试好设备并确保联网正常,考试开始前关闭设备必要系统程序以外的应用程序,且将手机设置为勿扰模式以免来电影响考试。具体操作参照附件2《线上考试指南(学生版)》和附件3《线上考试指南(教师版)》。

7.学生在考试过程中应保持网络畅通,如突发网络故障或其他特殊情况,应迅速排除,并及时向监考老师报告。

二、加强考试监控

1.线上监考老师应在考试安排发布后预约“腾讯会议”,并将会议号和密码通知考试学生。预约会议开始时间设置为开考前30分钟,结束时间设置为考试结束后30分钟。

2.主考老师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发布试卷时,须开启防作弊设置:(1)题目乱序;(2)选项乱序;(3)考试过程中切屏控制学生离开作答页面超过2次,系统将强制收卷

3.考试开始前,线上监考与线下监考均应清点考试学生、查验考生身份,对未按时到场考试的学生在《监考记录表见附件4)中登记信息并记为旷考。

4.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和学生全程对考试进行录屏,监考老师在发现考生出现异常行为或作弊的,应截屏保存图像证据,并在《监考记录表》中记录详情,同时将情况通报给考试中心若学生对考试环节中的判定结果存在异议,可以通过个人录屏来举证。

5.考试过程中如出现网络等原因导致考生视频监控中断,学生本次考试成绩无效。如有此种情况在《监考记录表》中登记学生信息及掉线时间、时长和次数。

三、完善考务管理

1.教务安排校级线上考试巡视小组对各二级学院进行抽查,二级学院应安排院级线上考试巡视小组,加强考试巡视,确保考试秩序

2.对考试中出现的突发情况,如考生网络中断等,主考老师、监考老师及相关学院应及时响应和通报,尽快排除故障,保障正常考试秩序。

3.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应关注学生心理动态,积极开展心理辅导,引导学生积极、认真、从容备考。

 

版权所有 © 2011 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教务处 保留所有权利。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ICP备案号:苏ICP备08008100号